熄电视 抗不公 张学友等群星响应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香港电视风波越演越烈,星期三,由香港网民发起的“全港熄电视日”,抗议政府黑箱作业,获不少网民响应外,还罕有地获大批香港明星、艺人先后表态支持,打破香港艺人一向政治冷感的惯例,公开向政府表示不满。

久未露面的香港天王巨星张学友表示,支持多一个电视台,并希望政府尽快公布发牌真相。

香港歌星张学友:作为一个观众,我很想知道什么原因,什么标准,我想大家都想知道。

天后陈慧琳表示会参与熄电视活动,还关心受影响的港视员工前程。

香港歌星陈慧琳:“最好是尽快帮员工找到工作,因为几百个员工没有工开,没有收入。”

此外,包括杨千嬅、杜汶泽、张可颐、佘诗曼、宣萱等,也公开表示支持熄电视日。

十名留守政府总部抗议的港视员工,继续获不少市民到场声援打气,有市民写上心意卡,以示支持。

香港商人王先生:“这样黑箱作业,到时侯做什么都黑箱作业。”

有员工强调,事件关乎香港的核心价值,所以港人一定要站出来。

港视员工KEN:“你努力,反而会失败,这影响所有人的价值观,大家都觉得不公平,最荒谬的地方,为什么政府竟然不出来交代任何原因呢?”

有分析认为,港视风波源于中共想要掌控香港传媒,所以拒绝发牌给没有在大陆有生意的富商,事件亦掀起民间倒梁热潮。

港视员工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0日10夜,他们将在星期四万圣节晚上举行捉鬼集会,呼吁市民11月6日包围立法会,要求政府公布发牌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