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周 专访移民部长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电】移民部长亚力山大上任三个月了,他表示,未来移民改革的重点是吸纳经济类移民,将创造条件吸引优秀人才来加国,同时弥补本国缺乏的技术,从而保障经济的持续发展。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 正如施政纲领里说的,我们的首要任务,第一是建立一个经济类移民的新模式,让技术和经济需求挂钩。其次是吸引投资者和企业家,这些有经商经验的人士,能为我国创造就业。

经济类移民包括经验移民(CEC)、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和省移民计划。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 我们了解,新移民能在加国成功的关键在于他们能找到喜欢的工作并且能胜任,所以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系统,名为“表达您的兴趣”,旨在确保我们邀请的人才具备我们需要的技能。

联邦将积压严重的技术移民暂停两年后,于今年5月重开,亚力山大解释了这个试点项目每年限额5000的原因;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我们不想再回到以前案子大量积压的窘境,自由党执政时,人们要等3到7年才能获得批准,而我们寄望于新的模式,以确保经济类移民的合理审批时间。这样,联邦、各省以及雇主可以提出所短缺的技能需求,他们可以从人才库中找到匹配的人士,让这些人能快速来到加国,缩短等候时间,确保他们落地后,技能就可得到承认,可以立即开始工作。

亚力山大强调,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在移民改革的很多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包括
(图卡) 1. 减少了近一半的移民积压案,
2.消除了所有经济类移民积压案
3. 移民落地费减半
4. 缩短技术移民等候期
5. 为真正的难民提供更坚实的保护
6. 打击虚假难民申请人并将10万名非法移民驱逐出境
7. 加快家庭团聚类移民的速度

在与其他发达国家争夺人才方面,本国也的确面临不小的挑战,那么如何在吸引人才的同时兼顾家庭团聚移民,让移民安心在这里定居发展呢?我们将在下一期节目中继续为您做相关的专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