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乐曼妙和谐 西人赞千岛风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印度尼西亚号称千岛之国,对于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您还有什么了解呢,随记者承懿去看看。

穿着色彩明亮的腊染服装,民乐成员正在演奏西爪哇乐器"昂格隆"。他们摇动框架,让竹管与底框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乐音。每支昂格隆由长短粗细、厚薄老嫩各异的4根竹管组成。由于击打出的都是单音,需要成员们默契配合,才能奏出美妙的音乐。

九十二区国际关系理事爱丽丝•葛迪:太美了,我从来没见过,我知道"昂格隆"源自西爪哇,太欢快了。

民乐成员还为大家演奏了由钢片、木琴、鼓、锣、竹笛等组成的甘美兰民乐。曲调悠扬曼妙。印尼驻纽约大使借此晚宴,庆祝印尼独立日。

印尼驻纽约总领事达玛•普特拉(GHAFUR AKBAR DHARMAPUTRA):现在由于流行文化的影响,美国文化对印尼影响巨大。对我们印尼人来说,希望美国人了解我们的文化。像甘美兰,现在你可以在大使馆学习这种乐器。

晚宴上还提供地道的印尼沙嗲,青叶饭团,味道香浓﹔当地人喜欢在食物中加椰浆、石栗、丁香等香料,独具特色。大厅里还点着几柱印尼棕榈蜡,气味独特,充满千岛风情。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