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延后 新律师曾代理远华走私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原定李天一五人轮奸案二审因上述人换律师而延期。据悉,李天一新律师是北京律师张起淮,曾代理过厦门的远华集团走私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法院表示,“上诉人一方在本院确定并通知开庭日期后,更换辩护律师,新更换的辩护律师申请延期审理。本院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将本案开庭日期延后,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李家新换的律师叫张起淮,报导称,张起淮此前曾经代理过厦门的远华集团走私案,北京的某球星强奸案,河南的市人大主任贪污受贿案等多起案件。其中,北京某球星强奸案,张起淮为被告人做无罪辩护获成功。

随后网易娱乐致电张起淮律师求证是否为李某某的二审辩护律师,张起淮律师本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不能透露案情相关内容,而当问及二审将何时开庭时,张起淮称一切以法院发布的信息为准,即便知道也不能透露。

另有网路消息称,李双江病重入住北京301医院高干病区,梦鸽探望神情恍惚。但据知情人透露,李双江只是身体有些不舒服。

对于此案审理中的热点问题,陆媒记者采访了知名律师张燕生、许兰亭。

许律师认为,根据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刑法对强奸罪规定,犯本罪的应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二人以上轮奸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法院对李天一选择了从轻处罚而不是减轻处罚,判处其十年有期徒刑。

张律师则强调,如果轮奸情节成立的话,这个判罚是不重的,但是,目前此案还有很多疑点未解,案件也尚未结束,所以很难预测最后的判罚。

两位律师说,二审时如果被告认罪并赔偿被害人,应该会得到轻判。二审结果还存在继续重新审判以及结束本案两种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