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大桥保质期仅五天 网友质疑死亡数字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四川盘江大桥在启用后不到5天就垮塌,事故造成6辆汽车坠入水中,5人死亡、7人失踪。10月30日消息,包括7名官员在内的10人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受贿和行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短命大桥夭折酿横祸 仅需七名官员

2013年7月4日,由于四川青莲大桥需要维修,由四川省江油市政府投入500余万元加固维修的盘江大桥临时启用,代替作为绕行通道,仅仅5天后(9日)的上午11时许洪水来袭,原本3拱的桥身,突然垮掉2拱,致使6辆汽车坠入水中,5人死亡、7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当局展开调查发现,盘江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中存在借牌中标、非法分包、无证施工、监管不到位、未按规定验收等问题,导致工程偷工减料、不按设计图施工,使得盘江大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案件除了涉及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处长周兴,还涉及城建、地税、经济开发区等多个部门的共七名官员。

网友质疑死亡数字 9路公交上有百余人

对于官方给出的死亡数字,网友一致表示怀疑。网友@不会是她 说:5+7正好12,报失踪可比死亡有回旋余地呀。

而当地网友@半原修缘 则在微博直接爆料称,当时一同落水的还有承载百余人的9路公交:我只想说其实垮塌那天还有9路公交在桥上,车上有100多乘客,一起坠落,为什么新闻没有看到有9路公交报道。却只有5死9伤?……政府连夜打捞了9路公交,还当晚进行了拆卸了。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可以去认真调查。是否真的只有5死呢?我是当地人。

然而官方对这一信息至今只字未提,对当局可能的处理很多网友表示并不乐观。网友@英俊小哥zhang 说:事情好像过久就遗忘了,官复原职。持同样观点的还有网友@铭哥是个文艺青年:也就党内警告,过几天还不是一样逍遥自在,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