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罗兰联合学区启用环保校车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位于洛杉矶圣盖博谷的罗兰联合学区,从今年开始实行校车更新方案,计划几年内将学区内33部校车全部更新为CNG环保校车。10月30号上午,15部全新的CNG校车已开始使用。请看报导。

CNG为压缩天然气的缩写,作为汽车的一种优质代用燃料,CNG具有抗爆性能好、有害物质排放量少、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以及降低燃料费等优点。

服务于罗兰学区11年的校车司机张敏学介绍,相较于之前的十个档位的校车,新的CNG校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自动挂档,这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方便性与安全性。

罗兰学区校车司机张敏学:“小朋友最高兴了,就是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里面又安静,整个窗户都是关起来的。”

使用压缩天燃气的CNG校车与汽油车相比,在价格上每加仑便宜约50美分。罗兰联合学区内每日乘坐校车的学生大约有8000多人,学区教委主席认为使用CNG校车对教育下一代有示范作用。

罗兰联合学区教委主席陈正治:“我们要配合现在新时代嘛,要节约能源,要清洁能源,这其实也是个很好的教育,教育我们下一代的小孩我们要保护地球。”

每台CNG校车价值23万1千元,所有购车经费均由联邦政府拨款,罗兰学区计划最终换新全部33部校车。

罗兰学区运输主任Keith Moore:“政府拨款补助后,我们为这种校车每台花费不到一千元。”

用于CNG校车加气的压缩天然气站兴建在罗兰岗的圣塔娜中学旁,建成后不但服务于CNG校车,并会面向公众24小时开放。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