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虎为何没上央视?“刘虎妻子”微博揭秘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周三,有知名网友发贴并附上一位网名为“刘虎妻子”的微博截图,揭秘了广州《新快报》记者刘虎没有被中共喉舌《央视》示众的原因,引发网民关注。同时《新快报》陈永洲和网路“大V”、薛蛮子被《央视》示众“认罪”,舆论质疑被中共屈打成招再次被提起。

10月30日下午4点多,“作家草军书”发微博说:刘虎还真是有骨气,任凭威逼利诱,就是不愿像薛蛮子那样上央视悔罪。他的妻子在腾讯微博说:“刚刚公安到单位来找我,让我做刘虎的证人,我拒绝了。公安很生气。”

有网友嘲讽:当局让妻子指证丈夫有罪,这恐怕是最后一招了…;也有网友鄙弃道:冷看抓刘虎的人还能猖狂到几时;还有网民称赞说:两个月了,刘虎不是一般的硬骨头啊,出来后,一起道贺!

“作家草军书”指出,刘虎被抓很明显是有人利用权力调动公器公报私仇,这事如果发生在其它国家,批准跨省他的警方领导定会被群起痛斥而后灰溜溜辞职滚下台。

刘虎是当局实施打击“网路谣言”行动中,第一位被拘捕的记者。今年7月,刘虎在个人微博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涉嫌在重庆任职期间,参与贱卖国有资产。

8月刘虎在重庆的家中,被北京警方以“涉寻衅滋事罪”拘捕。北京警方在通报中指称他“涉嫌造谣”。网民纷纷怒批,当局的做法是为了保护贪官。中国记者因报导而被刑拘的事件并非孤例。

陈永洲被《央视》示众

10月18日,《新快报》另一名记者陈永洲被湖南长沙警方跨省拘捕。22日晚间,长沙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陈永洲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已于10月19日被长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报导,陈永洲从去年9月26日至今年6月1日间,共发表了10篇有关中联重科“虚报利润”、“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评性的报导,并向向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联重科涉案。

10月26日,中共央视突然播出陈永洲“忏悔认罪”视频,在央视的视频中,很多人注意,还未被审判的陈永洲已经被剃了头。《新快报》官方微博发表一个隐晦评论,质疑事件背后有鬼。

舆论也纷纷质疑陈永洲被屈打成招。知名学者吴祚来质疑:“先抓后审,用当事人车辆去抓记者,这才是问题,这笔钱看中联重工如何入账?是不是屈打乱招,存疑!”

知名博主、作家天佑认为:“法院还没审判,央视就开始报导陈永洲的‘罪行’,这跟办薛蛮子案是一个路数,目的明眼人一看就明白。”

薛蛮子被《央视》示众

8月份,中共以打谣为名大肆抓捕网民之时,被的大陆网路网路名人“大V”、知名的投资人薛蛮子被大陆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后转为刑事拘留。

8月29日,《央视》在晚间“新闻联播”中,播出了3分钟有关中国微博“大V”薛蛮子涉嫌“嫖娼”事件,震惊舆论。

央视新闻中说,网路大V、美籍华人“薛蛮子”涉嫌聚众淫乱,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把薛被刑拘的情况,通报了美国驻华使馆。新闻中还播报了薛蛮子和小姐两人描述的淫乱情节。

据报导,薛蛮子和一些“大V”,这几年在微博谈民主、宪政,揭中共的黑暗,在中国民间塑造了一定的报导权威。

大陆律师江天勇指出,中共当局打击一个人,它都是从舆论上,从道德上先把你搞臭。江天勇质问中共对于上海的法官集体嫖娼不去报导,对于上海高级法院代院长崔亚东的,他原来的70多名下属实名举报,它不去跟踪。对一个私人的所谓个人嫖娼行为,却不顾很多人的隐私大肆报导,其实就是在网路世界掀起一种恐惧的心里,恐吓民众闭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