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腐败官员领导反腐败的闹剧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紧接着外文局副局齐平景和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之后,又一位副省级官员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日前落马。中纪委10月28日晚发布的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位与廖少华见过几次面的贵州公务员对记者说,他听闻廖少华或涉今年5月落马的凯里市长洪金洲案。而据媒体报导,洪金洲落马与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调查有关。

与大多数同类有别的是,廖少华落马前,遵义当地并没有关于他的贪腐传言。一个没有贪腐传言的高官“突然落马”,他的过去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物件。有网友发现,之前媒体关于廖少华的相关报导中,很大一部分是他高调谈反腐的。

廖任中曾任铁五局副局长兼南昆铁路指挥长和党委书记、贵州省黔东南州州委书记。去年7月,他离开黔东南,到贵州省第二大城市遵义任市委书记。半年后,即今年1月,廖少华又升任贵州省委常委。

据遵义市政府官网报导,自去年7月履职遵义至今,廖少华参与的主持或发表重要讲话的反腐会议多达9次,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是今年6月6日遵义市召开的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活动启动大会上,廖少华提醒领导干部,要把好“思想关”、筑牢思想防线;把好“欲望关”、警钟长鸣;把好“权力关”、正确使用权力;把好“小节关”、始终廉洁自律。

当天,廖少华还带着与会人员到忠庄监狱,听取服刑人员剖析思想蜕变、走向犯罪的过程,接受警示教育。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多看那些正在狱中服刑的职务罪犯的境况,想想自由的宝贵;多读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纪实,想一想任何自以为隐秘的伎俩随时都可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思考一下假如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前途又何在?

自身腐败却在台上领导反腐败,廖少华扮演的角色让我想起了早于他落马的茂名市市委书记罗荫国。

罗荫国任茂名市市委书记期间,以大张旗鼓地反腐倡廉著称,曾创造了全国闻名的“茂名经验”。

据官方媒体报导,为了不断强化各个县市区和局“一把手”反腐倡廉的责任,茂名市成立了以罗荫国为组长、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格局。罗荫国不但是全市反腐倡廉的最高领导者和第一责任人,而且还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要案件。作为市委书记,他既是领导者,又是督察者,形成了“一岗双责”。

2008年10月,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罗荫国在北京主会场作了题为《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经验介绍,自称“经常督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头执行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按时报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管好班子成员和下级,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推动了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在这次全国性的高级别会议上,茂名是全国唯一一个作经验介绍的地级市,得到了中纪委的充分肯定。“茂名经验”声名远播,在这之前,全国曾有10多个省(区)、100多个市(县)来茂名市考察学习。

然而,极具讽刺的是,时隔仅仅两年多之后,作为茂名市反腐最高领导的罗荫国,就因自身的腐败问题被宣布免掉全部职务,并且十分罕见地“一步到位”直接进入司法程式。

在今天的中国官场上,像廖少平罗荫国这样的官员绝不是奇葩!罗荫国落马后不就愤愤不平地抱怨过么:“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中国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中国不就是贪官查贪官,腐败分子反腐败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

其实,最高层也一样!不论是邓小平还是江泽民,不是都口口声声强调要“高度重视反腐败”吗?邓曾说,“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对干部和共产党员来说,廉政建设要作为大事来抓。”江也曾反复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治党,首先要治理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和各种违法乱纪的人。”但恰恰是“邓大人”自己,纵容儿子邓朴方成立康华公司大肆腐败捞钱,成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最大的“官倒”。

江泽民更是后来居上,有过之而无不及。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透露,江泽民一直就讲“我要吸收前两个书记的教训,我就不干事,我就低头让我的孩子们闷‘闷头发大财’。”果然,在他手把手的扶持下,他的大儿子江绵恒很快便成了“中国第一贪”。江泽民自己也是一屁股屎。据《中国事务》报导,江在瑞士银行的秘密账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江还在印尼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据悉是由前外长唐家璿于上世纪90年代花1千万美金替江购买的。另据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因贪污罪被判死缓的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

这样的人说要反腐败,谁信?鬼都不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