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赚很大 超过对手总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苹果第4季销售数量远远少于三星,但是苹果利润却相当可观。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第4季“仅”卖出3380万支iPhone,但苹果仍赚进大把钞票。

美联社(AP)记者李德克(Michael Liedtke)在一篇名为“iPhone狂销、苹果盈余依然衰退”的报导中,比较苹果(Apple)甫出炉的第4季获利75亿美元,以及去年同季的82亿美元盈余。

不过,苹果不是与去年的苹果较劲,而是与当今其他行动公司比拼,特别是宿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三星手机估计大卖1.2亿支,笑傲全球,是苹果第4季手机销量的3.5倍。三星日前公布行动事业的营业利益达6.7兆韩元,相当63亿美元。

除三星外,诺基亚、乐金与摩托罗拉的手机部门均赔钱,依序亏损1.18亿、7500万美元与1.92亿美元。华为上季获利只有340万美元,联想还未公布财报,但上季联想的盈余只有10亿美元。

三星整个行动事业,以及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诺基亚(Nokia OYJ)、华为、联想集团(Lenovo Group)与谷歌公司(Google Inc.)旗下摩托罗拉(Motorola)的手机事业获利合并后,仍远远落后苹果。可见苹果实在是赚的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