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爆炸案 一条微博透露当局“事先知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天安门撞炸案,北京当局宣布抓捕5名在逃嫌疑人,案子已告破的说法,激起了海内外的解析和质疑。细心网友扒出28日网上的一条微博,并有分析认为,这起事件中共当局很可能“事先知情”。

28日,见惯人情微博达人说:据消息人士披露,早上9点多,地铁2号线前门站东北口采取封闭措施!中午12点左右,天安门车辆着火,12点39分,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看来官方早就得到内线密报,但是防范没有成功。

28日天安门发生造成5死40人伤的爆炸案,根据中共党媒28日发布的讯息是:12点39分,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临时封站。不过,没报的是更早时候,也就是早于事发之前,北京警察已对相关入出口进行封锁管制。

香港《明报》报导称,28日下午2点,中共国务院网路信息办公室就天安门“遇袭”事件,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禁头条报导;不准擅自报导事件;严控网上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严防事件失控。

事发后,中共当局出动大量军警迅速封锁了现场,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戒备森严,中南海附近的主干道拉起警戒线。有6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一度被公安扣留。

随后,当局大量删除网路上就此事件的讨论,许多民众上传的照片很快也被删除,官方的新闻稿后更索性关闭评论功能。新浪微博将“撞车自焚”、“天安门”等词列为禁止搜索。

BBC报导称,事件发生后,在撞车事件地点,当局迅速架起了围栏,以免从现场透露出更多有关肇事者的信息。

中共党媒新华社周三(30日)发布的消息,警方初步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5名涉案在逃人员已经全部被抓获。此说法遭到外界的质疑。

署名陈思敏的评论文章说,党媒报导这起死伤如此重大的惨案,可谓浓缩得不能再浓缩,突显该事故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意外。

据党媒发布的讯息,12点39分,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临时封站。不过,党媒没报的是更早时候,也就是早于事发之前,京警已对相关入出口进行封锁管制。虽然媒体禁报,网路禁搜,当局网管还把所有相关微博与微信都删了,但一条网友抱怨上班迟到的微博写着:“早上9点不到,无缘无故地铁2号线前门站东北口采取封闭措施,莫名其妙!”

文章说,据官方报导,事发28日12时05分许,正值中共三中全会前夕;事发地点天安门金水桥,平日就是维安的重中之重。何况28日当天,七常委还在附近人民大会堂开会。隔天29日,中共政治局正式宣布三中召开时间。政治敏感中心的天安门,早早升级戒备森严,却仍能发生车撞爆炸的重大事故?

文章分析,这起事故,对于死伤亡者皆为无辜的中、外籍游客。突来车撞,毫无心理准备的游客,自然闪避不及。但北京警方,如果“事先知情”,何以未能防患?

文章认为,早上9点不到,也就是距事发至少3个小时前,除了2号线前门站,想必还在地铁其他站,京警已有部署动作,显然“有事发生”早在京警“预料之中”,这说明此起事故不是不能避免的意外。

另有现场网友上传事发前所拍照片,当时天安门城楼前亦见不少武警与特警。可见事先知情、早已掌握、警力优势,结果还是不能避免爆炸火烧车,更说明此起事故绝非单纯的自杀攻击、恐怖袭击,而是背后拥有极强威胁信号的中共两派在恶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