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将临 交通及食品安全小贴士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在古代,西欧人的新年从十一月一日开始,而在十月三十一日晚间,他们会在屋子的前后院放置一些食品招待死去的人﹔至于屋前的南瓜灯,则是替亡魂照亮方向,也警告他们不要太靠近灯火住家。这个习俗沿袭至今,成为西方现在不给糖就捣乱的万圣节。让我们随记者一起去研究研究,孩子出去讨糖吃前,要留意的注意事项。

Karen一家今天花了约一百美元来买道具服,按照惯例,他们万圣节都是全家出动,也拿过许多除了糖果之外的物品。

万圣节购物者Karen:“我们拿过牙刷,小罐汽水和瓶装水之类的。”

每年都帮亲朋好友做道具服的Debra说,现在来讨糖的人变少了。

万圣节购物者Debra Casillas:“事实上我只去认识的人家,还有公园那有彩绘活动,购物中心的商店也有发糖。”

因为曾有人在苹果及糖果里藏金属片伤了孩子。

采购居民Ed Estrada:“你可把东西送到警局或消防队扫描,如果真觉有必要。”

爱德有一个八岁大的孙子,在过去六年的万圣节都会梳装打扮出去玩。

据统计,每年万圣节晚上,是孩子发生意外次数最多的时候,家长千万要叮咛小孩子,在过马路时要左顾右盼,格外小心,最好带上手电筒和安全荧光棒,以照亮不熟 悉的路面,小心绊倒。

除此之外,出去的时候最好是有成年人一起,且让孩子结伴同行。公寓里的安全死角多,最好避免进入。出去时最好让孩子带上手机以方便联络。

有准备糖果的美国人会将前面门廊的灯打开,表示欢迎孩子去讨糖。如果前廊的灯没亮,即使屋内有人有灯光,也不要去敲门,免得引起屋主不满的情绪以及举措。

如果屋子前面有以南瓜及蜡烛做装饰,要避免服装配件碰到起火。另外,在脸上画粉彩比戴面具安全。若全身都是深色衣物,建议贴上一些反光贴纸,让别人在漆黑的夜里还能看到你。

记得告诫孩子讨到的糖果一定要先带回家里,长辈同意了才可以吃,家长除了要检查食品原料里没有会让孩子过敏的成分之外,也应舍弃标示不清、来历不明的食品。

其实吃糖果不营养也不健康,家长最近要特别注意孩子糖分的摄取。还没有去买糖的观众,可以考虑用水果和小玩具代替。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