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团体努力游说 移改之路仍然艰难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自从美国移民改革法案在今年六月通过参议院后,就一直在众议院中止步不前,始终没有被议长博纳搬入投票程序。后来国会又连续经历财政风波,更使移民改革被立法者们遗忘。如今,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危机终于得到解决,移民改革又有希望回到公众关注的中心,但它成为法律的重重障碍却依然存在。

本周,超过600位保守派金融、法律、宗教和政界领袖走上国会山,共同呼吁还在犹豫的共和党众议员们尽快通过移民改革。他们提出,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会促进经济增长,为美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和竞争力。

目前在左翼,民主党众议员已经起草了自己的法案,并且得到该党党团的全力支持。这项法案以参议院“八人帮”(Gang of Eight)提案为主干,再加上由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批准的加强边境管制的条例,全面移民改革已初见雏形。

有一些民主党员提出,这项法案还得到了部分共和党员的支持,如果今天进行投票,立即就能通过并成为正式法律。不过,众议院立法之艰难也正在于此,因为议长博纳不能筹集到超过半数的共和党员投票,所以依据“哈斯特尔规定”(Hastert Rule,众议院潜规则),他不得不将这项法案冷在一边。

当然,博纳也可以选择回避这条不成文的规则,像对待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危机一样,直接利用民主党支持迫使移民改革法案通过,但博纳这样做势必又会遭到党内极端议员的反击。而与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不同的是,移民改革并没有一个书面上的“大限”可以让博纳推脱说:“我真的已经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但是政府违约真的不行。”

就这样,移民改革又回到了原点。

其实,大多数共和党员并不是不支持移民改革,他们只是想把全面改革的法案拆散,然后按照两党支持率分开通过。在2012年大选后,有很多立场较为温和的共和党员已经意识到通过移民改革是迫在眉睫,否则共和党将继续被移民和少数族裔选民抛弃,以至于该党再也难以赢得国家选举。

为了避免这种政治悲剧的发生,共和党员们推行了各种各样零散的移民改革法案,包括先为年轻的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和为高科技人才发放更多签证,以迅速拉拢移民投票。但总体来说,这些法案仅仅经过了委员会的考验,还没有被正式搬上众议院投票,而就算是在共和党内部,能有多少议员能支持这些议案还尚未可知,更不用说民主党人几乎会全体反对,前景极其难料。

赶到国会山的保守派领袖们表示,他们在与共和党众议员们的会议中并没有得到太多,但他们确信共和党的法案有希望通过,并且有理由保持乐观。

另一方面,大多数共和党员担心的还是初选挑战——明年是中期选举年,在这个时候通过任何法律都会倍加困难,因为没有共和党议员会想要节外生枝,为一个并不受草根选民支持的法案奋战,甚至承受额外的政治打击。据此来看,移民改革要想通过,必须获得民主党员的妥协或是共和党员的勇气,而这两者大概都是可遇而不可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