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名牌辣椒酱遭起诉 市民表态不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加州洛杉矶县尔文戴尔(Irwindale)市内占地65.5万平方英尺的“汇丰食品公司”(Huy Fong Foods)的工厂,以生产美味的泰式“是拉差香甜辣椒酱”(Sriracha Hot Chili Sauces)闻名。这个甜辣酱可谓人尽皆知,几乎用在所有的中餐馆。不过,最近尔文戴尔市政府却以工厂"辣气熏天"为理由,将汇丰食品公司告上法庭,使它面临停产的危险。

记者来到了汇丰食品公司位于Irwindale的工厂,访问了工厂四周的居民和业主,实地了解工厂在制作辣椒酱时散发出的气味是否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

便利店业主 Young Ja Whang:"我有很多顾客,他们知道我有哮喘,有时候我不能与他们谈话, 但对甜辣厂发出气味没有问题。"

汽车维修业主Lorenzo Mendoza:"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投诉,令我很惊讶,因为有时即使你闻到辣椒或大蒜的气味,它是一种好闻的气味。"

前Irwindale市议会成员Sal Hernandez:“我家就在他们的后院,就在工厂的后面,我没有闻到气味。”

年幼的孩子在外面玩时,好像是辣椒气味更加敏感。

小学生Jessica Camacho:“我的喉咙和眼睛都会痛。”

前Irwindale市议员Sal Hernandez和一些业主们都认为,辣椒工厂为Irwindale市创造了就业机会,希望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前Irwindale市议员Sal Hernandez:"我认为政府要坐下来讨论,找到解决方案,而不是诉诸法庭,为什么要上法院呢?我不明白为什么把他们告上法庭,这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市政府要求工厂安装一套50万元的空气过滤系统,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据市政府官员说,10月31日法官将做出回复。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