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众议员推227号议案 保护餐饮业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10月30号中午,加州众议员麦克•加托(Mike Gatto)召开记者发布会,宣传由他所提起的加州227号众议案。这项法案的目的是改善以前的法律漏洞,保护餐饮行业小商业主的利益,包括华人业主。

根据加州现行法律第65号提案,餐饮业主必须在营业场所张贴显着的标志,以用来提醒顾客食品中可能含有酒精或其他可能导致癌症或生育缺陷的化学类食品添加剂。如果餐饮业主没有按照规定张贴这种标志,将面临每天高达2500美元的罚款。

加州众议员Mike Gatto:“在很多案例中,无良律师利用违反食品技术标志的规定,起诉移民社区的小商业主。我提的法案是给这些小商业主40天时间,让他们改正错误,只要改正错误 就不被起诉。”
正是因为小规模餐饮业主缺乏法律常识并想快一点解决矛盾,这种心理曾经被部分律师利用来获得高额赔偿,Mike Gatto认为这对小商业主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他所倡导的加州227号众议案将解决这个问题。

加州众议员Mike Gatto:“立法案对美国华人社区,和其他餐馆及小业主都是巨大的解脱。当这些业主被人盯上,有人知道他们不愿请律师,所以只能尽快给钱赔偿。这个立法案让他们从恼人的诉讼中解脱,这种诉讼是专门针对移民社区的,包括华人社区。”

洛杉矶重庆麻辣城经理Joe:“通过这个法案,我觉的这对我们华人商家来说是个很大的帮助,为我们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敲诈跟麻烦,我觉的这个法案是必须存在的。”

加州227号众议案已经与10月5日通过批准并生效。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