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艾康 “债券天王”允捐身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过去一周来,艾康葛洛斯在推特(Twitter)上互杠,要对方为慈善多作贡献。有“债券天王”美誉的葛洛斯承诺,他与其妻苏(Sue)在临终前将慨捐全部财产。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周三接受国家广播有限电视公司(CNBC)专访时指出,他正追随钢铁大亨与慈善家卡内基(Andrew Carnegie)的脚步。

卡内基1889年在“财富的福音”(The Gospel of Wealth)中写道,富人有义务将财富回馈社会。并声称,临终时富有是可耻的。

这起风波起因于葛洛斯在10月24日要艾康饶了苹果(Apple),不要再催逼苹果回购股票,葛洛斯还要艾康学学微软(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与其妻梅琳达(Melinda)多行善。

艾康在28日回呛,葛洛斯应像他一样,加入“赠与誓言”(Giving Pledge)。赠与誓言这个活动是由比尔•盖兹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旨在号召全球富豪捐出大部分身家,以做慈善。

葛洛斯个人财富估计20亿美元。PIMCO发言人波特菲尔德(Mark Porterfield)上周谢绝置评葛洛斯是否看齐艾康,加入赠与誓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