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阳光电展 台湾绿能产业微笑成长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第7届“台湾国际太阳光电论坛暨展览会”今天(30日)在台北世贸一馆登场,外贸协会表示,今年约有近70国、万名专业人士参观,预估商机可达1亿美元。

记者 李晶晶:“今年台湾国际太阳能光电展在台北世贸一馆举行,虽然展位从去年的800多个摊位,缩减到今年405个,但挡住台湾太阳能产业的乌云,似乎已经散去了,台湾太阳能产业持续成长。”

根据市调公司IHS iSuppli统计,全球太阳能元件收入,从上季62亿美元成长到72亿美元,为2011年第四季以来的最高,太阳能的需求在2013年,将以7%成长率增长至30GW[读300亿瓦]以上,亚太地区太阳能市场,将超过11GW[读110亿瓦]。

昱晶总经理潘文辉:“第四季一般都是淡季,因为气候的因素,各方面的因素,那今天我来看的话,跟过去几年来比较的话,并没有冷下来趋缓,没有,还是向上,趋势向上。”

台湾太阳能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洪传献:“产能过剩的问题,经过这两年大家的努力,那都有一些改善。那持续下去我想,在稳定的状况之下,应该可以预期得到,大家会有不错的这些表现。”

另外,包括北美需求稳定成长,加上欧盟对中国大陆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政策,使得模组报价止跌回升,也让台湾太阳光电业者,获得部分的转单效应,太阳能产业复苏,再现曙光。

茂迪执行长张秉衡:“整个世界政策的发展,对台湾业者比较有利,台湾电子这边的业者是比较有利的,因为美国双反,大陆的这些模组一定要用我们台湾的,电池片,所以对台湾的电池片生意是有帮助的。”

台湾太阳能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 洪传献:“这个产业开始会步入一个,比较健康的竞争,就是说,你这个体质好的,管理好的技术好的,那你会持续有获利的这些,这些机会。”

台湾太阳能产业微笑成长,不过这股动能是否延续到2014年,业者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同时思考,如何巩固MIT品牌的优势,让台湾太阳能业者触角延伸国际,更是当前首要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