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大案越传越凶 习近平建巡视组军中打虎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继中共当局对政坛发起反腐后,有诸多高官被查处。近日中共中央军委指出军队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示意中共反腐已扩大至军队。

大陆媒体报导,在运行巡视试点两年多后,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对于今年年底前在军队开展巡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军队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对于中共当局在军队反腐,外界颇有微词。有海外媒体认为,习近平对军中的严重腐败早就心知肚明,为什么他一上任不祭出“三板斧”来惩治腐败,来树立自己的威信同时也重振军心呢?

有军方人士对港媒《内幕》透露,军队要反腐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为军队高层腐败,涉及人员之多,涉及范围之广,都是地方腐败案件所不能相比的。

习近平建巡视组军中打虎

中共《解放军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为保证军队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决定成立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担任组长,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担任第一副组长,承担巡视任务。

而许其亮近日已主持召开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规则等6个配套法规和中央军委巡视未来4年的工作规划。第一场大规模的巡视工作将在年底前铺开。

《内幕》杂志认为,这是自1989年以来,中共军队出现的第二次大动荡。第一次是六四过后江泽民曾庆红收拾“杨家将”,变“杨家军”为“江家军”;第二次则是习近平必须面对老军头们的严重腐败案,还有从中央军委一直蔓延到各大军区的全面腐败现象。

因此,北京军事观察家分析说:“显然,第二次动荡要比第一次动荡来得更厉害。”在过去几年徐才厚等老军头们所积攒下来的权力,要大大超过当年的杨白冰。当时,杨白冰的权力还受制于很多元老,他的上面还有其它的有权有势的军方大佬。

军方反腐徐才厚成清算目标

有消息指,已经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腐败大案,越传越凶。

外界认为,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后台是江泽民。因此郭徐二人在军中无所顾忌。尤其前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涉及前任军委领导。

海外媒体报导,据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触目惊心,不仅贪污逾亿元,经营多家公司,拥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将军府”在内的数十套房产,包养数十名情妇,他还涉嫌向中央军委前任高层大笔行贿,其中就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据说,谷俊山行贿的礼品包括别人送给他真人大小的纯金“小金人”,而有人以“小金人”一直放在自家地牢内并未开封作为“没有收贿”的理由。

因此,报导指,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军中将会有新一波反贪腐行动,而包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在内的军委前高层将是主要针对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