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饮食障碍 国三女生26公斤猝死家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北市三重某国中9年级的15岁王姓女学生,疑饮食障碍,体重从40多公斤暴跌至26公斤,正当同学毕业旅行时,猝死在家中。警方初步了解,现场并未发现可疑迹象,将报请检察官相验厘清死因。

据中央社报导,王姓女学生上午被家人发现失去生命迹象,报请救护发现少女肢体已僵硬,虽立即给予急救,并送台北市新光医院仍不治。

学校张姓校长表示,王女就读国中7年级时,学习表现、人际关系一切正常,功课属于班上的前段,还担任干部等;至国中8年级间,共计嘉奖26次。

校方说,王女进入学校就读时体重约40多公斤,身高150多公分;但今年4、5月间突然暴瘦,体重直直落,导师与辅导室发现有异,与家长访谈,并带王女就诊,却无法找到病因改善。

今年6月10日,王女因为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向校方请假,但疑似因为饮食障碍,体重没有提升。学期末时,王女有回到学校参加段考。

暑假过后,王女今年9月回校上课,当时体重只剩下26公斤,家长还自己准备便当,并送王女上课时,帮她背书包。

校方表示,29日家长希望办理休学,让孩子在家休养。但国民义务教育并没有休学制度,辅导室前往关心其饮食,王女还表示希望继续念书升学,不想休学。

由于30日学校举行毕旅,王女在家休养,未料今天传出噩耗,张姓校长今天获悉主动前往关心。目前暂时不告知班级,以免影响情绪,将待学生回校实施心理辅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