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施压服贸 民团提告批中共介入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服贸协议在台湾,因为没有共识极具争议,今天(31日)台企联协同中国各地台商会长,召开记者会,呼吁尽快让服贸协议生效。并且到立法院,拜会王金平院长,希望院长能多出点力。而民间反服贸团体,同时发声,反对中共利用台商组织,介入台湾政治。

大陆台企联与各地台商会长,为服贸协议背书,三十多人专程从大陆返台,大阵仗召开记者会,呼吁国会尽快让服贸协议生效。

台商会随后拜会立法院,向王金平院长请托,希望服贸协议尽速闯关,

台企联会长郭山辉:“我们相信如果院长能够,积极的来为这件事情做运筹帷幄的工作,这个效益效力应该会比较快速一点。”

王金平澄清,协议没有延宕,关键是卡在民进党排公听会拖延时间,还驳斥传闻说服贸不过都是因为他从中作梗。

立法院长王金平:“你们该努力我们也会努力,帮忙说服民进党也是你们要做的工作,所以各方面大家一起努力,但是我要再讲一句话,你们好多人都不了解这些情况,到大陆上到处都讲说,这个服贸不过都是王金平在阻挡,这是,开玩笑,这是天大地大一个错误的资讯。”

针对台企联大动作,反服贸民间团体,提出反制, 指出中共一再动员两岸红顶商人,干涉台湾政治,严重威胁台湾民主。同时控告台企联会长,违反选罢法, 在2012年总统大选,以优惠机票动员台商投票,已经涉及贿选。

两督盟召集人赖中强:“对台湾的民主真的是很大的伤害,这是一个大规模的贿选。”

台教会会长吕忠津:“明年2014我们也有七合一的大型地方选举,再来就是2016又是另一次的总统大选,是不是台企联这样的组织,其实他背后可以很清楚看得出来,他事实上是中国的国台办在背后当影武者。”

大陆官方在国共论坛等场合,一再释出服贸要尽快生效的讯息,进一步也牵动台湾政治局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