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换掉华为网卡 立委吁加强国安把关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随着4G结标,网路即将开启新时代,但是4G的通讯安全如何把关,中国民国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31日说,总统府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使用了6组华为网卡,现在已经全部换掉,但是立委仍然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把关。

司法委员会审查总统府和国安会预算,立委要问,国安究竟有没有跟着4G网路技术一起升级?国安局长蔡得胜表明,禁用华为,而总统府竟照买,6组华为网卡。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VS. 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我们所有的国安不是都应该事先的做,而不是等到事情发生了之后,才回过头来说,我们怎么里面的东西通通用华为的东西?那我们的国安会议,我们的国安局,是在搞什么东西?我们不是整个国安都门户洞开了吗?(不知道那就更惨了。)在我们知道以后,我们马上下令,全部都换掉了。”

华为中共解放军背景,成为国际国安隐忧,澳洲新政府29日表明,将继续禁止华为投标并建置宽频网,立委提醒总统府所属的国安会,要加强把关。

民进党立委吴宜臻VS. 国安会副秘书长陆小荣:“你们曾经针对华为的部分,有提出有国安疑虑,这样的意见。我认为应该还是有(疑虑)。我们有规定,所有的核心设备一律是不得使用大陆产品。”

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主管机关,要通令全国公务机关,特别谨慎的不能采用中国大陆华为的产品,因为源头是来自中华电信的话。”

尽管立法院已经通过决议,4G网路设备全面禁止大陆产品,NCC主委石世豪也说将配合国安考量,但究竟只禁止大陆核心网路设备,还是基地台、终端产品等也一并列入,目前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