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纽约马拉松选手报到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楚玉:周日,纽约的万人马拉松赛就要开跑了。周四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开始在曼哈顿正式报到。

金然:经历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和桑迪飓风之后,再次聚首纽约,选手们有什么感受呢?请看郝莉的报导。

郝莉:“今天这里的气氛可以用紧张兴奋来形容。对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的新手来说,心情紧张﹔对老将而言,又迎来一场马拉松赛,异常兴奋。”

今年四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惨案还让人心有余悸,但是,周日即将举办的纽约马拉松赛还是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地的长跑爱好者。

纽约参赛选手理查德•布鲁斯(Richard Bruce):“这些比赛我一直都参加,我认为纽约已经完全做好比赛准备了,我相信安全也将是顶级的。”

南非参赛选手罗伯•洛根(Rob Logan):“是啊,我们很安全。”

纽约参赛选手卡莱尔•泰勒(Claire Taylor):“我想,还不能说很安全,不过大家会意识到,会想到这一点,所以我想,每个人都留神注意看一下,总是好事。”

纽约韩裔马拉松选手余彼得(Peter Yu)四月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赛。这次,他穿了同一件夹克。

纽约参赛选手余彼得(Peter Yu):“我就在波士顿。看这儿。”

记者:“你在现场,在爆炸地点附近吗?”

纽约参赛选手余彼得(Peter Yu):“我跑完了,20分钟后爆炸的。”

去年,有4万7千人报名参加纽约马拉松赛。但是,因为桑迪飓风刚过一周,比赛被取消了。

澳大利亚选手斯图尔特•戴维斯(Stuart Davies):“很失望,不过我觉得取消是好事,因为我现在更结实,今年成绩会更好。”

来自世界各地的4万5千名选手参加今年的比赛,纽约贾维兹会议中心(Javits Center)挤满了各地参赛选手,卖小吃的摊贩们争着抢占好摊位。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