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候选人辩论 多项议题交锋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和罗德,在周三(10月30号)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唇枪舌剑,激烈交锋。请看报导。

主持人问现任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他提出的方案是通过给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的人增税,来保证纽约的儿童都可以上学前班,课后班。如果州政府不同意,他有无备选方案。

白思豪:“真正的领导人不会谈什么备选方案。而是用心实现自己的方案。”

前大都会运输局主席、曾在朱利安尼手下做副市长的罗德趁机指出白思豪缺乏政府经验。

罗德:“他没有真正的管理经验,只有竞选经验,做过公益维护人。真正的领导人不只有一个备选方案,而是有多个。需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

辩论涉及警察的拦路搜查、特许学校、工作机会等重复议题。白思豪保持着领先40个百分点的气势,经常抢话,豪不相让。

主持人问如果当选,两人将作出什么成绩争取连任。

白思豪:“我要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切实增加工资和福利,带薪病假,立法保障基本生活工资。让孩子们都能上学前班和课后班。”

罗德:“创造工作机会,不是他说的几千个,而是几十万。减少7种主要犯罪的数量。我对现状不满意,必须降低犯罪。第三点是平价房屋,我说过要建15万套平价房屋,这是我的指标。”

全国广播公司的主持人在还最后的简答题中,让两人回答家里每个月买菜的钱是多少,付出多少房贷,有没有吸毒,或放任未成年子女饮酒。

主持人:你家买菜每月花多少钱,罗德先生?

罗德:“450美元上下。”

主持人:你的房贷是多少,白思豪先生?

白思豪:我上次看的是3300多。

纽约市政选举的投票日在11月5号,星期二。纽约市5个区有1300多个投票站。法律允许上班期间花两个小时去投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