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研究:亚裔更易患糖尿病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于十月公布了2011至2012年成年人肥胖比例报告.基本上与2010至2011年没有太大差别,但值得注意的是,以拥有同样身体质量指数BMI的白人与亚洲人相比,亚裔体内储存的脂肪比白人多,且罹患糖尿病的比例更高。

报告指出,美国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都过胖,而40至59岁的中年人,肥胖的比率比其他年龄层都高。

若以族群及性别来说,黑人女性肥胖的比例最高,亚裔的肥胖比例则最低。而肥胖是致使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心健保医务主任蒋安邦医师(内科家庭科):“血糖的话,特别是空腹血糖要低于一百,如果超过一百的话呢,那就是说你的健康已经亮起红灯,假如说亮红灯的时候你特别要注意,如果说超过126的话,那就是有糖尿病了。”

哈佛大学附属研究机构Josline糖尿病中心(http://www.joslin.org/)的George King医生指出,亚裔容易在肝脏等腹部脏器附近囤积脂肪,虽然外表看起来不胖,但是储存的脂肪量比看起来多。医疗专业人士通常会在白人的身高体重比例-BMI身体质量指数超过30的时候,将病患归类为心脏病与肾脏病变的高危险族群,但其实亚洲人的BMI指数超过24,就必须开始留意。

其实亚裔罹患糖尿病的比例,比白人还高。事实上,看起来比美国人瘦的中国成年人,罹患糖尿病的比率为11.6%,中国已经成为糖尿病第一大国。

美国糖尿病协会正在审视现有的资料数据,计划在2014年初,公布适合亚裔的BMI警戒数字为何,好让医护人员及时对亚裔发布健康警讯。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