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成“提款机” 只要路过都要罚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境内有条被称为“提款机”的公路,全长110公里,一路上交通警察高达200人,两个人管一公里,不管有没有违规,只要路过都要罚。

据中央社报导,河南一家运输公司经理,一大早进公司,就将人民币2万元分给等在公司门口的20多位货车司机。原因是,这家公司每天要将河南永城的煤运到江苏徐州的钢厂,罚款成了每辆车每天必须的支出。被罚100元至200元是家常便饭,多的时候要500元至600元。

据这家运输公司司机表示,不管有没有违规,只要路过,“都要罚你”。

报导说,有媒体记者上路跟拍,目击交警有的根本没检查货车哪里违规就开罚单。司机交完罚款,继续行驶不到2公里,对面车道又开过来一辆警车,交警在驾车行驶过程中伸手示意货车靠边停车,要司机过去拿罚单。

交警对被罚的司机解释说,当地司机也罚100元,“骗你没意思,老师傅。他们也是永城的,从这到睢宁一天一趟,天天也都是这样,死规定。我们任务也重,我完不成任务扣工资扣得多。”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交通局局长张剑河表示,公路局和运管局各有800、900人。这两个二级机构工作人员的薪水主要靠“自收自支”,也就是说“要自己想办法挣钱养活自己”。

梁园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总支书记萧殿伦说,每个月当地财政给的经费大约是50万元,但是这些钱连所有人员的基本工资都不够发,更别说各种保险和奖金。其中有些人的收入“一部分就有来自对超限车辆的罚没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