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货贸易 纽约市议员又提新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瓦隆(Peter Vallone)在10月31号,在市议会提出新法案,对于生产、储存、批发假货的地点进行取缔。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现行的行政法规中,对于进行假货贸易的地点没有任何法律条款,可以对其进行处罚或取缔。一些建筑、仓库、甚至民宅、地下室等处,却是进行假货贸易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瓦隆为此联合提出新法,要弥补法规中的这个漏洞,让执法部门可以更加有力的打击假货贸易

提案是将纽约市行政法规中,“妨碍公众利益”(public nuisances)条款中,加入新的类别,对用于储存、分发、生产假货的具体地点,包括房屋、建筑,甚至民宅等地点进行处罚和取缔。

这个新提案是为进一步打击非法的假货贸易,给纽约执法部门更多法律依据,来取缔生产和储存假货的窝点。

陈倩雯2011年曾提出法案,要惩罚购买假货的消费者,这一提案历时两年,进展缓慢。而新的提案,是将打击对像指向假货贸易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就是生产和储存地点。

纽约华埠近年来,假货泛滥,贩卖假货的商贩与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他们常常在地铁口等繁华地段招揽客人,然后把客人领到僻静处、或是地下室进行交易,给当地的合法小商业带来伤害,也给公众安全带来隐患。

纽约市前主计长汤普森曾统计,假货贸易,每年给纽约造成10亿美元的税收损失。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