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建议闭活禽市场防H7N9疫情爆发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大陆近日又传出H7N9疫情,香港大学医学院公布最新一轮有关H7N9(甲型禽流感)病毒的研究结果,发现通过关闭活禽市场可以令人类感染H7N9风险大大降低97%至99%,如果今年冬天再度爆发疫情,关闭活禽市场可发挥作用。

有关研究同一天刊登在英国权威医学杂志‘刺针’上。研究指,今年3月全球爆发H7N9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大部分病例发生在4月,季节性特征与H5N1禽流感相似,平均潜伏期为3.3天,如果流感高风期,如4、5月及秋冬季,关闭活家禽市场,能有效降低禽流感风险达97%至99%。

港大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梁卓伟:“大家知道禽流感变人流感,秋冬季是最高危期,所以在这方面如果我们可以完全避免,好像在春季的疫情就最好。”

10月份大陆再出现零星个案,研究估计秋冬会有更多确诊病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