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防局提醒 勤换警报器电池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本周日,夏令时结束,冬令时开始。周五,纽约消防局举办活动,提醒大家,在把钟表拨回一小时的同时,别忘了更换烟雾报警器和一氧化碳警报器的电池。请看郝莉的报导。

纽约消防局长萨尔瓦托雷•卡萨诺(Salvatore J. Cassano):“我们发现,发生致命火灾的人家,75%没有有效的烟雾警报器。”

纽约市消防局表示,上周发生的两起火灾,烟雾警报器都是坏的。

纽约消防局长萨尔瓦托雷•卡萨诺:“我们知道,这些悲剧都可以避免。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宣布,本周末要在五个区设立信息亭,发放烟雾警报器、电子蜡烛和手电筒。”

纽约州法律规定,每家必须安装可以使用的烟雾警报器和一氧化碳警报器。纽约市消防局建议,每6个月换一次电池。

布朗士居民乔纳森•罗德里格斯(Jonathon Rodriguez):“我们每隔五、六年才换一次电池,现在知道了,不能隔那么久,这回好了。”

消防局还建议,房子的每一层、每个睡觉的地方都安装一个烟雾警报器,每月检查一次。每10年更换一个新的烟雾警报器,每5到7年更换一个一氧化碳警报器。

不过,警报器只是个补救的办法,最主要的还是在用电、用煤气时,要注意安全。

记者:“你遇到过火灾吗?”
布朗士居民安德里斯•佩雷斯(Andris Perez):“遇到过。”
记者:“火怎么着的?”
布朗士居民安德里斯•佩雷斯:“是在厨房里。我妈妈烧菜,她忘了,她有阿尔茨海默氏症。”

消防局还建议,家里应有两条逃生通道,万一发生火灾,可以逃生。如果住在公寓楼,要清楚逃生通道的位置,记住:不要使用电梯。

记者:“你家有火灾逃生通道吗?”
布朗士居民路易莎•罗曼(Luisa Roman):“有火灾逃生通道。”

纽约消防局统计,有一半的火灾发生在晚上10点到凌晨6点。消防局提醒,万一遇到火灾,叫醒周围的人,尽快离开。离开时,尽量趴下,因为烟雾往上走,靠近地面才有新鲜空气。

另外,别忘了打911报警。

更多信息请登陆消防局官方网站www.nyc.gov/fdny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