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男性健康 百万人蓄须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留小胡子可能在年轻人中不时兴了。但是进入11月份,却有好多人开始留胡子了,是怎么回事呢?请看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今天把脸刮干净,然后留起小胡子,像孙中山先生那样。11月份有这个特别的做法,所以又叫胡子月,可不只是为了好玩。”

通常在11月的1号修面,像youtube视频(http://youtu.be/gEg3quF4KFY)的这个人,然后留胡子到月底。参与这个活动的人是为了以此提醒人们,关注前列腺癌和睾丸癌。

曼哈顿中城的Rudy理发店就很支持这项活动。

Rudy理发店经理德罗切:“几年前,我父亲诊断出前列腺癌。现在我工作的地方参与这个活动,对我也十分有意义。”

胡子月活动始于2003年的澳大利亚。那时有30个人想复古过去的小胡子风格,引起热议。第二年就有450人参与,并为宣导男性健康集资4万美元。2012年,全球有包括香港在内的一百多万人参与,供筹集1亿4千7百万美元。今年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所得款项均用于男性健康研究项目。

新唐人的工作人员也有参与的。包括英语节目“China Uncensored”主持人Chris Chappell和《老外看中国》的主持人郝毅博。

“China Uncensored”主持人Chris Chappell:“我上大学时留过小胡子,现在发现留胡子还能有助于公益事业,何乐而不为呢。”

《老外看中国》主持人郝毅博:“我参加过很多帮助别人的公益活动,这个是近期的一项,我很高兴参与。”

高明德:“看电视的朋友们,现在参加也不晚。到月底都不刮上面的胡子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去movember.com签到,还要实际去集资。女士们当然就是要支持我们啦。”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