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发现狂犬病 12年来首例(视频)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法国卫生部与农业部发表联合声明,在位于巴黎西北方约15公里的阿让特伊(Argenteuil)发现1例狂犬病例,罹患狂犬病的小猫已经死亡。这是自2001年以来,法国发现的第1例狂犬病例。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两部会的新闻稿指出,10月25日,这只约2个月大的猫在在阿让特伊的街上被人发现,决定要收养它,但发现它有侵略性行为。小猫被收养3天后于28日去世。当这只猫死亡后,饲主联络兽医,兽医的反应是立刻与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联系。巴斯德研究所证实小猫感染了狂犬病毒。

新闻稿指出,与小猫接触过的5人已经被确定,并施以预防性投药。

两部会呼吁,凡是被这只小猫咬伤、划伤、抓伤或粘膜舔过,甚至接触过这只小猫皮肤的人,从11月1日起都应立刻打专线电话联系。

政府表示,这只小猫或其母亲应该是从国外被带入法国本土,根据基因分析建立起的小猫基因谱,它起源摩洛哥。地方警察指出,正在调查这只小猫如何到阿让特伊,以及它原属谁家的猫,“这可能会需要几天的时间”。

资讯透明一直是法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处理这个病例的作法,两个部会在巴斯德研究所确定为狂犬病例后,立即发布新闻,公布发现小猫感染狂犬病的过程。

两部会今天公布,又找到接触小猫的另5人,已让他们接受预防性治疗。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