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记者遇害 法马总统:坚决打击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日前被绑架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维隆(Claude Verlon)和杜邦(Ghislaine Dupont)11月2日在马利遇害,法国总统奥朗德为此震怒,表示坚决打击恐怖分子。

据中央社报导,两名记者是在奇达镇(Kidal)被驾驶一辆米色车的绑匪绑架。在接获2人被绑消息后,法国国防部一架直升机立即起飞,要找寻他们的踪迹,一辆军车也立即追捕绑匪。法国当局已就这起记者遇害案展开调查。开始追捕绑走两人的绑匪数分钟后,在镇外12公里处发现弹痕累累的两人尸体。

消息传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惊愕”之余,表达了对这此罪恶行径的强烈愤怒。

奥朗德2日晚上与马利总统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通电话,强调坚决打击盘据马利北部恐怖分子的决心。

对于2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两名记者维隆遇害一事,凯塔代表马利人民向奥朗德表达慰问之意。

总统府的新闻稿指出,两国总统也都展现了他们的决心,要努力不懈地打击目前在马利北部的恐怖组织。他们认为,今天在奇达镇(Kidal)杀害记者的令人发指行径,只会更加强两国继续共同打赢这场反恐战争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