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两记者被恐怖份子冷血杀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星期天表示,两名法国记者马里北部的基达尔地区遭恐怖份子冷血杀害,而这些恐怖份子正是法国在马里打击的对像。

法比尤斯星期天专门就这两名记者死亡召开内阁会议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们一直在和这些杀手作战,这些恐怖组织,拒绝民主和选举,马里总统凯塔在电话中对法国总统重申,他决心举行选举。”

两位遇难记者分别是51岁的女记者吉斯兰•杜邦和58岁的克洛德•威尔龙,两人都供职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星期六下午,两人抵达马里北部重镇基达尔,对住在 当地的图阿雷格部族武装“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里萨进行了专访。采访结束后,两人随即遭到四名枪手的绑架, 他们的尸体被法国巡逻队在离基达尔12公里处发现。

法比尤斯表示其中一名记者遭两次枪击,另一名遭3次枪击。他还表示已经在附近地区加强安全措施保护法国公民安全。

去年,与盖达组织有联系的马里武装分子发动攻击,占领马里北部,法国随后派兵将其驱逐,但仍有武装份子残留。11月24日,马里将举行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分析人士预计,在这一日期前后,武装分子很有可能还将加紧军事行动,马里安全局势短期内还存在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