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报告:全球未来惨剧更严重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明年3月将发布一份报告,此报告草文摘要1日外流到网路上。报告草文上表示,饥饿、贫穷、洪水、热浪、干旱、战争和疾病导致人类惨剧频频发生,这些惨剧很可能在人为气候变迁导致全球暖化后变得更加严重。

据中央社报导,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 明年3月将发布一份报告,说明全球暖化如何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以及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包括全球收入下降。草文摘要外流到网路上,引起各国政府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对此草文提出意见。

主持报告撰写的美国卡内基学会(Carnegie Institution)气候科学家费尔德(Chris Field)告诉美联社:“我们已看到许多影响及后果,未来将会看到更多。”

全世界大多数人口聚居的城市,将成为最脆弱的地方;同样易受伤害的是最贫穷的人。

报告草文指出:“在整个21世纪,气候变迁影响将减缓经济成长和贫穷人口下降,进一步削弱粮食安全,引发新的贫穷困境–尤其在都会区域,并造成新的饥饿热点出现。”

报告指出:“气候变迁将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的国家加剧贫穷,在中高收入及高收入国家因不均拉大,产生新的贫穷地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