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中东行 称埃及恢复民主有进展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周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开始中东、东欧等八国之行时首先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展开自埃及军方7月解除总统穆尔西职务以来对埃及的首次访问。

在会谈后与埃及外长法赫米(Nabil Fahmy)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克里强调埃及是美国在该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迹象表明埃及正朝着民主方向发展。

美国国务卿克里: “正如我今天上午在我们的会晤中告诉部长法赫米的那样,埃及是美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今年早些时候,鉴于埃及军方推翻首位民选总统后出现的暴力,美国暂停了向埃及交付重要的武器系统及2.6亿美元援助款项。对此克里做出了解释:

美国国务卿克里: “它不是一种惩罚,它是在法律约束下的美国政策的一种反映。我们有一项由美国国会通过的法律,是关于在一个国家政府改变时事态将如何进展,我们受此约束。”

克里的访问发生在穆尔西受煽动暴力指控出庭受审的前一天。克里并表示希望看到埃及人民能持续享有集会和表达自己的权利,但在这其中使用暴力有罪不罚是不允许的。

在访问埃及后,克里随后前往海湾的沙特阿拉伯,讨论埃及政治形势,也可能就叙利亚内战以及伊朗核项目的议题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