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致癌 中共人为改动PM2.5污染指标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联合国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近日出台的一份研究报告首次确认了室外污染空气会导致癌症。并提醒各国政府,应立即采取行动减低空气污染的危害性。

法国媒体对此研究作了报导并采访了国际癌症研究署专家达纳•鲁米斯教授。在采访中,鲁米斯教授指出,空气污染致癌的结论是经过十一个国家二十四名顶尖专家总结回顾来自全球一千多份科学研究报告后得出的。这次的研究报告内容并非只针对空气中的某一个污染元素,而是估算了这些污染物的合成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涉及的内容涵盖流行病学、毒理学及统计学研究等多个领域。

现在全球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是中国与印度。据2010年的统计报告,全球22万多因空气污染而死于肺癌的患者有超过一半的人数来自亚洲,并且中国占了其中的一大部分。

大部分中国人认为,几十年前的国外也是这样,所以几十年后中国的环境就会变好。但鲁米斯教授却认为这样的想法并不正确。他表示,尽管今天发展中国家的污染问题与发达国家在过去的污染程度上有一定可比性,不过污染的成分并不完全相同。随着科技发达,现在大量的汽车尾气污染等是几十年前的污染所无法相比的。

而更严重的是人为改动世界制定的污染指标。比如现在大家非常关注的PM2.5,世卫组织规定的微尘指数为10微克,但中共当局却把这个数字上提至35微克;PM10即飘尘的安全指数在国际上是每立方米20微克,中国的规定却是70微克。但即使这样,北京等许多大城市都出现PM2.5严重超标的情况,有些甚至超过中共规定指标的30~40倍。鲁米斯教授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标准是根据包括国际癌症署在内的研究机构所作出的评估而定,但不清楚中共当局是根据哪些报告研究制定自己的指标的。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中共当局制定的数字会使污染空气对人体的威胁性提高百分之十五。

那麽在这种PM2.5指标形同虚设,空气严重污染的情况下,会引发什么样的病情?研究显示,PM2.5急性暴露的季节性浓度将明显增加心肺疾病的风险。而空气污染除了会导致肺癌之外,还会有导致膀胱癌、呼吸道疾病与心脏病的风险。但在中国,因缺乏环境观察的基础数字与临床研究的不足,致使无法统计出正确的结论。二十四名专家中,参与撰写这份报告的唯一的一名中国学者黄薇表示,中国的现状,对这类研究缺乏长期的投入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