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与耐力绽放 纽约马拉松精彩直击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第43届ING纽约马拉松赛今天(11月3日)上午在纽约的史坦顿岛正式开跑。来自全世界4万7千名选手经过纽约5大区,最后在中央公园向终点冲刺,场面非常壮观。赶快随我们的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虽然比赛当日气温骤降,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纽约马拉松赛的热烈气氛。上午9点40分随着一声枪响,上万人如潮水般向终点进发,他们沿途经过著名的Queensboro大桥、哥伦布圆环等地,最后在中央公园西面的67街抵达终点。

在去年这个时候由于碰上桑迪飓风的突袭,纽约马拉松赛被临时取消。那么在睽违两年之后呢,纽约的观众们热情异常高涨。据了解,今年沿途观看比赛的观众有2百多万。而我身后的地方也是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今年肯尼亚的男女2名运动员,继2011年后再次摘得桂冠,引来粉丝的热情追捧。

男子组冠军穆太Geoffrey Mutai:“我并不和其他人比,我只是专注地跑步 集中注意力。”

对于再次夺冠,穆太最想感谢自己的家人。

男子组冠军穆太Geoffrey Mutai:“感谢他们支持我,也体谅我不能常回家陪伴左右,但现在他们应该很高兴,因为我取得了好成绩。”

吸取了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惨痛教训,纽约警察在治安方面异常森严。除了严格的随身物品搜查外,现场还有许多警犬与防爆装置。不过,观众对此并没有太多抱怨,反而赞扬纽约警察高效可靠。

中国留学生王小姐:“我觉得美国安检做得还是挺好的。”

中国游客王小姐:“在保安警察方面做得很严密,也没有让人感觉很塞,我们排队进来也很快。”

马拉松是一个考验体力与耐力的高强度竞技项目。在终点的地方,参赛选手个个精疲力尽,但他们脸上却洋溢着一股战胜自我的成就感。

参赛选手Sheera Siegel:“我现在很满足,虽然刚才精疲力竭,但现在已经恢复了。”

我们看到身后每一个跑完全程的参赛者都得到了一个奖牌。历时几个小时,整整26英里。可以说,今天不管有没有拿到名次,每个人都是马拉松英雄。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