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 英人转吃低品质食物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最新学术研究今天显示,金融危机使英国人饱受薪水遭砍与食物费用高涨冲击,进一步造成饮食习惯转变,改为食用高脂肪、高糖分的加工食物。

据中央社报导,不过负责调查的英国财政研究所(IFS)也表示,食用低品质食物的饮食习惯,并不是金钱减少的必然结果。有些家庭就算花费不如以往,依旧维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必须进一步研究才能知道为何不是每个家庭有这种现象。

英国食物费用在2005年至2012年间飙涨,超越多数已开发经济体。在此同时,薪水成长缓慢,失业率也节节升高。

这使得英国人在食物采买费用上,较经济衰退前减少8.5%。这股趋势在退休族以及有孩童的家庭更为明显。

调查显示,有孩童的家庭较容易改成采买高糖分的食物,而退休族则偏好高饱和脂肪的食物。这两个族群都是收入较低的群体。

这项调查研究超过1万5000户在2005年到2012年间的食品采买现象。调查并不包括外食或是校园营养午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