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风暴伤内需 管中闵:保2仍有信心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台湾食安风暴冲击消费信心,也让今年GDP保2,面临严峻考验。台经院明天就要公布全年经济成长预测了,到底会不会开出GDP不保2的第一枪?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则是说,对于今年景气还是很有信心。

立法委员黄昭顺:“显然今年的GDP,是没有达到2%的吗,对不对?”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不对,我有信心。”

立法委员黄昭顺:“你还是有信心?”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对对对。”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赴立院专案报告,今年GDP能不能保2?再次成为质询重点。

立法委员黄昭顺:“那四支强心针通通做不到。”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我们没有强心针也做的到。”

立法委员黄昭顺:“喔没有强心针做的到,好,那你要用什么保证?”

经建会主委 管中闵:“跟委员报告,很多委员都知道。”

立法委员黄昭顺:“这空口无凭的啦。”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经济成长不是用保证,我们一定会努力。”

台经院明天即将公布全年经济成长预测,不过外资巴克莱证券却已经把台湾2013年GDP成长率从2.2%下修到1.6,中经院先前也下修预测到2.01%的保2边缘, 再加上主计总处下修第3季GDP预估值到1.58%,又有食安问题冲击消费信心,让立法委员,很担心。

立法委员 丁守中:“你对保2乐不乐观啊?”

经济部次长 梁国新:“报告委员,刚刚说过,我们做公务员,没有悲观的权利。”

今年GDP要保2,管中闵指出,不但第四季出口要比第三季好,发挥对国内消费的带动作用,也要尽快控制住,食安风暴

经建会主委 管中闵:“另外一点很重要,我认为最大的变数,就是食安问题的损害,一定要赶快控制住,不能够再让它继续延烧。”

经济成长的三大动能,出口、投资和消费表现统统不如预期,食安问题频传冲击消费信心,更是让内需,雪上加霜。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