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拒敬酒离开 新郎上诉索要5万彩礼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中国四川岳池一对年轻男女,今年初交往一个多月后闪电结婚,却在婚礼上爆发口角,女方盛怒之下带着家属离席,并表示两人断绝关系。男方几经波折后,总算拿回了法院判退的彩礼。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刘斌(化名)今年初经人介绍,认识与他同样是22岁的申敏(化名),两人于今年3月25日闪婚。

依当地风俗,刘斌给申敏家约5万元彩礼。婚礼当天,刘斌要求申敏和自己一起敬酒致谢遭拒,出言责备申敏,两人随即在婚礼上争吵,家属也跟着吵,最后申敏一气之下,带着女方亲属离去,留下刘斌收拾残局。

由于申敏坚持要和刘斌断绝一切关系,但刘斌当初送出去的彩礼计约5万元,他在今年5月向岳池县法院起诉,要求申敏一家退还全部彩礼。

但申敏认为其中一部分彩礼作为嫁妆,还放在刘斌家里,礼金已用于宴客和置办嫁妆,不予返还,要求法院判决刘斌家返还1.2万元。

今年6月,岳池县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斌的彩礼属于有条件赠送,因申敏不愿意缔结婚姻关系,按照法律应当返还,最终判决申敏返还现金3.6万余元及首饰。婚礼当天放在刘斌家的嫁妆归申敏所有,其中一件男式西服和一双皮鞋归刘斌所有。

由于申敏一直不肯履行判决,刘斌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期间,申敏依然不肯履行判决,经多次劝解无果,法院合议庭对申敏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被拘留一天后,申敏的父母和刘斌一家达成和解,支付现金2万余元,剩余部分冲抵刘斌家应返还的财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