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吸毒 辞职压力涌至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多伦多市长福特11月5日承认曾经吸食过快克古柯碱(crack cocaine),但福特强调他不会辞职。目前来自各方要求他辞职的压力正在升高,福特是否挺得过尚难讲。

据中央社报导,福特5日在市政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知道吸毒的行为不对,而承认自己吸毒是最痛苦,也最难堪的事。福特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改正过去的错误。福特说,过去的已经过去,大家现在必须向前走。

福特(Rob Ford)承认吸毒后,网路上立刻出现大批网友对他冷嘲热讽,并要求他辞职。多伦多市议员目前也推出两项动议,1项要求冻结市长权力、1项要求他暂时休假,严肃处理这件吸毒事件。

但福特表示,令他离开市长办公室的唯一办法,就是下一次市长选举,选民决定抛弃他。福特2010年当选市长,下届市长选举将于2014年10月27日举行。

省长温恩(Kathleen Wynne)表示,她不愿介入福特吸毒之事,这事须福特自己做出适当的决定。她对多伦多警方的调查及司法制度有信心,这两个单位必须要采取行动。

根据安大略省市政法,市长除非犯罪坐牢,否则不容易失去市长宝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