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长大胜 有望挑战白宫宝座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5日获得压倒性票数连任,有望于2016年代表共和党角逐总统大位。美国舆论认为,2016总统选战将是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克里斯蒂的对决赛。

据NJ.com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州长克里斯蒂得票率60%,大幅领先得票率38%的民主党籍候选人布诺(Barbara Buono)。

克里斯蒂击败民主党籍女性候选人布诺,在女性和拉丁裔族群中得票超前,足以证明共和党也可获得女性与少数族裔的选票。

克里斯蒂在阿斯伯里帕克(Asbury Park)会议中心发表胜选演说,数百名支持者高声为他欢呼。美国媒体认为,克里斯蒂当选演说呼吁社会超越党派,打破华盛顿政治僵局的气势,仿佛参选总统的誓言。

政治专家预期,曾经担任检察官的克里斯蒂大胜,显示他能兼获共和党及民主党选民的选票,有助于巩固他在共和党内的地位。

克里斯蒂常与民主党员合作,新当选联邦参议员的纽瓦克(Newark)前市长布克(CoryBooker),就是他跨党派合作对象之一。去年超级飓风桑迪(Sandy)肆虐新泽西州,克里斯蒂对欧巴马总统妥善因应当地的救灾需要,也曾给予赞许。

克里斯蒂高票连任后,将面对何时宣布角逐总统提名的老问题。各界认为,2016美国总统大选将是希拉蕊和克里斯蒂的对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