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连发生爆炸 网友发简易自救手册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天安门爆炸事件刚刚过去,今天(6日)早上中国山西太原市省委办公楼门前发生连环爆炸,目前警方证实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伤。事后,好心网友发简易自救手册,希望爆炸不要给无辜民众带来更多的伤害。

【爆炸袭击简易自救手册】:如果不幸遇到爆炸袭击,那么有些简单的应对措施,可能会救你一命。爆炸发生时,也就是“轰”一声后,先别着急跑,因为爆炸可能不止一次,自救首先要“趴下”——本文也许无法完全保证你度过危机,也真的希望大家永远用不上本文的内容。

爆炸自救 镇定第一

果壳网报导,在爆炸发生时,也就是“轰”的一声后,先别着急跑,因为爆炸很可能不止一次,如果在未确定安全区域前盲目奔跑的话,很可能会被第二次爆炸伤及。所以甭管怎样,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趴下”——保持身体伏低不但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爆炸所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有毒烟雾。

在确定不会有第二次爆炸之后,你就可以准备逃生了。不过在逃生时,要注意的第二点是随时观察房屋是否会发生坍塌,在选择路线时尽量避开那些看起来“晃晃悠悠”的柱子和大块的玻璃,也不要太靠近墙壁,因为首先你不知道这面墙会不会倒,其次,墙壁很可能会反弹远处飞来的碎片——本来没砸着你,一反弹,正好击中。

所以,在爆炸后,你应该做的事情是:趴下,保护好头部。在确保第二次爆炸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后,选择离你最近的安全出口,避开柱子、玻璃与墙壁,伏低身子缓慢前进。逃生过程中要时刻观察周围环境。如果你受了伤,那也别慌,别大喊大叫,保护好伤口,静待救援。

其实不管什么样的突发事件,保持镇定都是生存的第一要素,这篇文章也无法真的保证让你度过危机。也真的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上这篇文章的内容。

太原市委爆炸网友热议

星期三(11月6日)早晨,太原市警方表示,从现场散落的钢珠看,这是一起疑似自制炸弹爆炸。

由于太原爆炸事件发生之际距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只有三天。因此,这起袭击,加上前不久发生的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引发了不少中国网民评论:10月28北京案件刚过,太原又搞出事来。这是什么节奏?

另有网友表示: 这年头最好别去那些有政治象征意义的地方,必须要去也得小心点。

@旭日照海风:事实证明,高压政策换不来稳定,只会以更强烈的方式爆发。

直感世观:你们要搞就搞准确点,但不要伤害到中国平民百姓,平民百姓是无故的懂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