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粤连爆两例H7N9 台专家吁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中国大陆H7N9疫情持续,昨晚广东省与江省连续传出确诊案例,这也是中国入秋以来的第四起案例。台湾防疫专家表示,原来爆发疫情的省市,病毒很可能还在,随着冬天病毒传播力提高,应该提高防疫警觉。

中国H7N9疫情可能卷土重来,广东省1名3岁5个月大男童感染H7N9流感,同天江省也新增1例确诊,是一位64岁务农女性,有活禽市场暴露史,这已经是入秋以来第四例。

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昨天深夜我们有获知,就是有两例H7N9个案在中国大陆发生,这已经是在入秋已来的第四例,我们今天有特地发医界通函给各个医院,我们在密切观察。”

中国大陆累计至今,共有138名H7N9确诊病例,分布于10省2市,其中已知45人死亡,住院6人,专家提醒病毒很可能存在当地,民众应避免接触禽鸟类。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这个病毒到冬天,它的传播力就变强了,原来在大陆存在的那些省市,病毒大部分的地方都还在,这两三个月来因为都没有个案,所以大家事实上,警觉心都下降了嘛,所以至少警觉心要提高了,就是要进入秋冬了。”

中国大陆这个月才开始将H7N9列为法定乙类传染病,台湾今年四月就定为要求强制通报,一共接到448例,其中仅有1例大陆台商确诊为境外移入。目前,陆委会也对疫区发出黄色旅游警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