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明年成长预测 欧盟下砍

欧洲联盟下砍明年欧元区成长预测为1.1%,低于5月的1.2%,因为在债务危机拖到第5年以及失业率明年将创下历史新高12.2%之下,欧元区经济难以获得成长动能。过去4个月,欧元兑换美元汇价攀升5%以上,欧元走强冲击了出口,也可能拖累复苏力道。今年欧元区经济预料将萎缩0.4%。

美10月服务业 增速超预期

美国10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从9月的54.4提升到55.4,扩张速度超过预期,显示出在联邦政府运作停摆之际,非制造业层面一直很稳固。这项指数涵盖公用事业、零售、医疗、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产业,组成美国经济将近9成。制造业指数,也以自2011年4月以来最快速度成长,意味着采购经理人对经济扩张愈来愈有信心。

三星下调明年智能手机销量

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调降了公司明年智能手机的销量预估为3.6亿支,比今年预估的3到3.1亿支成长15%到20%,成长速度开始减缓。今年1到3季,三星卖出2.255亿支智能手机,明年将把焦点转向中阶智能手机市场,因为高阶市场成长持续减缓。

在欧受追捧 微软手机Q3市占反攻

微软的视窗作业系统智能手机,第三季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欧盟5国的市场份额大约10%,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最大的成长动力是来自于诺基亚Lumia的销售成长。视窗手机占英国智能手机市场的11.4%,在意大利高达13.7%,超越苹果了iOS。

冲刺电动车 日产结盟三菱

日产和三菱汽车宣布策略结盟,将藉由共同开发电动车,共享工厂、产能和技术,提升北美和新兴市场的汽车销量。三菱加入之后,日产和雷诺的盟友将增加到5名,还包括德国戴姆勒和俄罗斯的AvtoVAZ,共同对抗德国大众和日本丰田的竞争。雷诺的本国对手标致雪铁龙也和通用结盟,藉以节省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