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投资的7个关键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闻天综合报道)财富管理专家琳达·琼斯(L​​inda Jones)在about.com网站上发文,畅谈了成功投资的7个关键。

在一轮财富周期内的恰当时间投资

成功投资的第1个关键是要明白财富周转是有周期的。这就像自然界四季周期循环一样,投资也是有周期的。如果能在正确的周期内选择正确的时机投资,那么你将更快地积累财富。

第2个关键是要确定所选择的时机是否处于一个金融周期或者商品期货周期内。每个周期需要15至20年。金融周期在2001年结束了、但商品期货的周期开始了。

第3个关键是当你关注一个周期时,你要确定哪个领域的投资回报表现最好。举个例子,我们目前正处于商品期货周期,这是从2001年开始的,贵重金属一直是表现最好的,所以这个领域是商品期货周期内最好的投资领域。这个领域从2001年开始,可能将持续15到20年。所以这将是你累积财富的最佳投资领域。

选择适合你的投资工具

成功投资的第四个关键是选择最适合你的投资工具。对于1000元以下的投资,你有三种投资工具可选择。第一种投资工具是共同基金,这通常是一篮子股票并由专业人士管理。这种投资渠道的优点是你可以分散风险、但缺点是周转频繁并且费用高。第二种投资工具是一篮子固定种类的股票,也被称为可交易基金,它类似于指数基金。这意味着它们所收取的费用很低、而且没有周转换手,它们不是由专业人士管理。所以,一旦投资,就意味着你持有一篮子固定股票的一个份额。第三种投资工具是购买股票,你可以选择股票,但这也意味着你需要一个足够大的投资组合来分散你的投资风险、从而降低风险。

投资应该长期持有

成功投资的第5个关键是进行长期投资以降低损失的波动程度和风险。我发现人们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当市场出现波动时就卖掉投资以期望保护自己。相反地​​,它们应该相信自己所处的投资周期会继续下去、他们应该保留投资以等待接近该周期的高峰期。这才是使自己财富最大化的正确投资途径。

评估投资趋势

成功投资的第6个关键是成为一个逆向投资者。当每个投资者都在买投资产品时,你应该卖﹔当每个投资者都在卖投资产品时,你应该买。巴菲特给出了最好的解释﹕“当其他人感到恐慌时,你应该变得贪婪﹔当其他人变得贪婪时,你应该感到恐慌。”

成功投资的第7个也是最后一个关键是,关注泡沫高峰期。泡沫高峰期是我们所处的投资周期的顶峰时期。你应该通过三件不同的事情来决定泡沫高峰期:

第一,在投资周期顶峰之前的12个月内,你的投资增长幅度达到40%至100%。
第二,如果在这项投资上你所认识的所有人(包括你的朋友、亲戚、邻居)都在谈论他们在这项投资上赚了多少,这个时期距离顶峰就不远了。
第三,当人们谈论将辞去工作、并做全职的网上股票交易时,或者他们在房地产市场大显身手时(例如过去的两个泡沫期),你就应该知道下一个顶峰时期即将到来,那么这就是你卖掉投资的时期、并放眼于下一个投资周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