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烟草网站八成空白 网友痛批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向媒体投诉江苏市烟草局网站的许多区域完全空白,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士回应有些内容只对内不对外。有网友称他们只是在搞“形式主义”。

整个网站分为首页、政务公开、业务营销、专卖管理、廉政建设、党政园地、企业管理、安全工作等8个板块。但除了首页和业务公开有少许内容外,点击进入其他6个板块后,发现皆为空白,页面上显示“您不是内网用户,不能查看此信息!”。这个网站整体的80%都没有具体内容。

因为无法在网站上确认到更多实际内容,有大陆媒体的记者致电苏州烟草局询问详情。该局相关人士回应称:“其实我们每个工作日都是在更新的。网站当初设计的时候,就是局域网和广域网合二为一的,一部分内容只对内部职工开放,一部分内容对外公开。有些栏目是内部职工交流的园地,对外公开也不适合,而应该对外公开的内容都会公开,例如政务公开栏是公开的。”

这个网站中,一部分公开的内容甚至还停滞在4年前,有网友质疑这是否只是在搞形式?也有人分析认为有三种情况:“1、婊子太忙,没时间立牌坊。2、干得都是些不可告人的坏事,自然不能公开。3、年如一日在搞秘密研究,国家机密不足为外人道也。”

现在的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局长凌成兴独掌全中国烟草行业。据悉,2010年,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净利润为1177亿,每天净赚3.2亿元,为中国GDP增了不少力。此次的苏州市烟草局为其旗下的一个地市级部门,在这种毫无竞争对手的完全垄断性行业中,行情如何自是可想而知的了。不怪说网友们对此多有讽刺。

“世界第一国家烟草专卖,食盐专卖,这里边全是一窝一窝的大老鼠。”
“烟草专卖?!垄断的威力,因为他们忙着数钱,没有功夫做别的,更不要说更新网站啦!”“关键是公开了你们真信吗?” “需要公开吗?反正公开也都是做给别人看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