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再创新高 干旱水灾恐增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星期三,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宣布,导致气候变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2年再创新高,特别是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主要温室气体的成分浓度持续增长,也达到新高峰。

二氧化碳浓度在温室效应中起着80%的作用,而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周三公布的报告中显示,二氧化碳浓度又上升了0.56%,在每百万个空气分子中的浓度比例达到393.1。而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浓度也分别上涨了0.33%和0.28%。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我们担心的不仅是(温室气体)对气温会造成影响,当然这相当重要。同时,我们也担心这会对水回圈造成影响,可能会在世界某些地区引发更多的干旱水灾。”

下周,来自190个国家的代表将前往波兰的首都华沙,举行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继续协商如何共同降低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