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成功者7大特征 普通人没有!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道明综合报道)Inc.com专栏作家Lewis Schiff通过研究发现,超级成功人士拥有普通人所无法践行的7大成功之道。他通过7位最成功、最​​富有人士的案例,介绍了这7条通往财富与成功的必经之道。

1.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盖·拉利波特(Guy Laliberte):做自己喜欢的,但始终向钱看

在太阳马戏团创立之初,拉利波特是一个仅有高中学历的小丑。在开始的几年,尽管有政府的补贴和投资方的关照,马戏团的经营依然步履维艰。于是,拉利波特采取了一项变革性的举措,他将太阳马戏团由非盈利性改为盈利性,而自己拥有三分之一的股权。 30年后的今天,“向钱看”的决定成就了拉利波特18亿美元的身家。

2. 理财顾问苏茜·欧曼(Suze Orman):思考如何挣钱,而不是如何省钱

苏茜·欧曼以个人理财咨询成名。事实上,她对勤俭持家毫无经验。 30多岁时,她曾为了支付高昂的生活费用而债台高筑。为了扭转困局,她首先想到的是开源,而不是节流。她决定,“如果不当总统,那么就当一个理财顾问”。于是,她及时把握住金融机会,投身证券投资公司,摇身一变成为全球第一的理财师。时至今日,苏茜·欧曼每年乘坐私人飞机旅游的费用就高达30万美元。总之,最好是把时间花在如何把握机遇上,而不是如何减少开销。

3.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适时的模仿好过创新

据《福布斯》(Forbes)杂志统计,比尔·盖茨拥有67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而这一切都是从操作系统软件MS-DOS开始。 1980年,微软获得了IBM的合同,为IBM个人电脑提供操作系统,但盖茨的微软没有能力和时间从零做起。于是,他从另一家公司购入源码加以改写,并将修改后的MS-DOS卖给IBM,因为程序错误太多,IBM不得不完全重写。 33年过去了,已经无人记得或是在意这一切。创新固然可贵,及时的模仿才是把握商机的关键。

4. 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用人为上,个人才能次之

巴菲特年少时就展露出卓越的经营才能。然而,因为缺少足够的资金投资于大的市场,他的个人能力无法派上用场。直到巴菲特克服了自己的腼腆,结交合伙人,带领他们致力于投资事业,才开始了“股神”的传奇。据《福布斯》统计,巴菲特个人资产为470亿美元,仅次于卡洛斯·斯利姆和比尔·盖茨。一个好汉三个帮,没有人能够独自成功。

5. 好莱坞制片人兼导演亚当·麦凯(Adam Mckay):双赢中总有一个是输家

亚当·麦凯是好莱坞最成功的制片人、导演。他和威尔·法瑞尔合作编导了《塔拉德加之夜》、《非亲兄弟》、《二流警探》以及《王牌播音员》。当年,麦凯只是SNL (周六夜现场)的一位编剧。如果他没有在一个“善意的交易”中提出交涉,将来的制片之路也许并不会开始。 SNL邀请麦凯制作短片,但是,麦凯拒绝所谓的“双赢”,并开出自己的条件:除非他有权招募剧组,否则他只能退出。最终,SNL作出妥协,从此成就了麦凯的制片生涯。

6.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布兰森爵士患有多种读写障碍。不过,他认为这些反而是自己最大的优势。布兰森将维珍集团作为一个风险基金来运作,投资给那些符合维珍集团经营理念的公司。因为自己读写困难,他本人不会参与任何一家下属公司的运营。布兰森曾经说过:“如果我能读懂一张账单,我的一生将一事无成。”总之,做自己最擅长的,把其他的工作交给别人。

7.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失败是成功的基石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乔布斯就敏锐的看到三维电脑动画的发展前景。他收购了卢卡斯影业的电脑绘图部,成立了皮克斯。在当时看,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1991年,皮克斯经营不善,乔布斯因此损失了几百万美元。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皮克斯仅有的盈利部门—-一个专门为电视制作三维动画广告的小团队,变成了后来大名鼎鼎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在乔布斯过世时,他的个人资产已达到83亿美元,而其中有70%来自于皮克斯公司的股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