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爆炸与天安门撞车有关联?看外交部回应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美国之音报导)中共政府说,星期三中共山西省委外发生几起自制炸弹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

中国山西省警方说,星期三早上不到8点,一系列自制炸弹先后爆炸,铁滚珠和弹片等物横飞。

爆炸发生后,很快就有人把现场图片登到网上,显示多辆汽车受到轻微损失,比如车窗玻璃被炸碎等。有几个人拿着铁滚珠,有的像葡萄大小,有的车门被打穿,有的车窗玻璃被打碎。

中共官方新华社说,除了铁滚珠之外,警方还在爆炸现场发现了电路板。新华社说,警察认为,炸弹使用了简易引爆装置。

一名博主在中国的视频网站优酷网上,上载了一位目击者的陈述录像,录像中一位山西居民说,离开爆炸现场很远的一名老年妇女被弹片击中。

目击者说:“三声是连续的,类似‘咵、咵、咵’。”

这名男子在录像中告诉博主说,他听到7声爆炸,3声是连续的。这名男子说,其他几声是随后传出的。

中国社交网站微博上的其他文章也提到了一名老年妇女在送小孩上学途中被炸伤,可是中国当局和官方媒体还没有透露伤者的详情。

警察也没有透露谁为事件负责,或者可能动机是什么等任何线索。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当局表示,位于山西省会太原市的山西中共省委前的局势已经恢复正常。

一个星期前,一个3口之家在天安门广场上进行了中共当局所说的恐怖袭击。

虽然星期三的攻击事件似乎比中国过去发生的类似事件更加复杂,可是针对政府的动乱和暴力行动在中国并非少见。

今年早些时候,太原市南部的一个小县城,一名男子用炸药去炸税务官员居住的小区。官方媒体报导说,那次爆炸炸死了一名执法官员的女儿。

不过一个很大的区别是,上星期的天安门广场事件和这个星期三山西省委外的爆炸发生在中共准备召开重要的三中全会之际,预计,这次会议将制定中国今后5到10年的经济和其他改革方案。

星期三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人提问如何看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这些事件是不是三中全会前社会动乱的证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 “关于今天发生在山西的有关案件,公安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目前发生在天安门的暴力恐怖事件已经定性。我想共产党即将举行三中全会,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具有总要的引领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