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情妇认罪 涉嫌掩隐张受贿198余万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罗菲,昨天(11月7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检方指控她涉嫌掩饰、隐瞒张曙光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庭审中,罗菲当庭表示认罪,目前其处于取保候审中。

大陆媒体报导,7日下午1时30分许,罗菲在辩护律师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二中院西门安检大厅,约10分钟后跟随书记员向法庭走去。

报导说,与曾经在电视上浓妆演唱时的形象不同,她昨天素颜,穿着白色运动上衣,比电视上看着清瘦一些。见到有摄影记者拍照,罗菲将头低下扭向一侧,并借助手和头发遮住面部。

罗菲现年32岁,原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歌唱演员,是一名女高音歌手。

检方指控罗菲涉嫌掩饰、隐瞒张曙光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

起诉书显示,2011年6月13日,在张曙光被抓4个月后,其情人罗菲,因涉嫌受贿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监视居住,同年6月2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事拘留。去年1月,罗菲被东城检察院获准取保候审。

今年8月,东城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以罗菲涉嫌受贿罪,将此案报送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检方指控称,罗菲于2007年至2011年1月间,明知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给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98万余元。罗菲于2011年6月10日被查获,涉案款物已追缴。

在张曙光受审时,检方宣读的罗菲证言显示,她承认自己和张曙光是情人关系,收受了杨建宇的财物。

检方经过审查,在起诉时将罗菲的罪名由受贿罪变更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该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

起诉书还显示,检方并未将罗菲的涉罪行为定性为“情节严重”。根据相关法条,如果检方起诉罗菲的罪名最终被法院判决认可,罗菲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而如果以受贿罪起诉,则起步就是重刑。

据了解,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的妻子叶晓毛及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的情妇钟华,均因涉嫌犯罪正在审理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