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又摆乌龙 误解中国是“移民最佳去处”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新华社网站引述光明网,刊出名为“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导,将中国列为全球第一移民目的地,超越澳、新、美、加等国。不过,香港新闻网站发现,新华社网站或许将英文的Expat(派驻海外雇员)误解为“移民”,而所谓的“移民最佳去处”,只是汇丰银行一个有关派驻海外员工对驻在国家或地方的评估,与“移民”完全无关。

光明网所刊出的“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导,并没有交代来源,也没有披露根据什么准则。不过,香港的“主场新闻”网站发现,光明网所谓的“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的排名,竟然与汇丰银行月初公布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调查排名完全相同。

据悉,汇丰调查针对的是,企业外派人员在考虑过收入、职位发展以及育儿等三大因素后,他们心目中最佳驻外地点排名,而这个排名,却被光明网误解或扭曲成“移民最佳去处”。

根据汇丰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的排名榜,第一名是中国,其次分别是德国、新加坡、开曼群岛、澳洲、加拿大、俄罗斯、比利时、阿联酋、香港、土耳其、美国、卡达、纽西兰、南非、墨西哥、法国、荷兰、沙乌地阿拉伯、西班牙、科威特、英国、意大利、爱尔兰。

光明网的15国排行名次,与上述前15位一模一样。分析指出,中共喉舌或许将英文的Expat(派驻海外雇员)误解为“移民”,才造成这个乌龙。

大陆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望而却步

近年来,中国大陆不断出现雾霾天气,很多人会啊在大街上“全副武装”。大陆十一长假雾霾天气刚过去没多久,东北地区再次出现雾霾。

据大陆媒体报导,严重的雾霾不但影响了交通,还导致中小学停课。

11月4日,中国社科院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的报告指出,雾霾天气不仅会提高死亡率,还影响生殖能力。

三亚是海南岛著名的旅游胜地,素来被认定为中国大陆空气最清新的城市之一。然而,从今年10月21日起,开始出现了尘雾。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导,到26日,三亚上空连续第六天被雾霾笼罩,尽管环保部门继续将当地的空气质量列为“良”的级别。

报导说,虽然这样的指数在像北京这样的北方城市将会受到欢迎(北京的指数有可能超过200),三亚当地民众把这种雾霾看做是令人担忧的迹象。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在中国飙升,即使是中国的官方媒体也在审视着与空气污染之间的关联。同时,中国境内及境外的研究均表明,产前暴露于高浓度的空气污染物,儿童表现出较慢的智力发育和行为障碍迹象。从洛杉矶的研究表明,在污染环境中的儿童,存在永久性肺部损伤的风险。

近年来,中国大陆毒食品泛滥,民众早已对食品安全丧失信心。火锅餐馆里用鼠肉冒充羊肉、地沟油及生长的农作物受到工厂的重金属或废水污染、三聚氰胺牛奶丑闻、淀粉加色素制造的假香肠、“馊水油”做的糕点,毒大,米、毒面粉、毒食用油、毒猪油、毒盐……这些一日三餐都要吃的食品里,含有各种各样的激素、色素、防腐剂、苏丹红、瘦肉精……可怕的食物正悄无声息地侵害着大陆民众。

此外,社会上各种坑、蒙、拐、骗事件也屡见不鲜,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食物,这样的一个过渡,能成为移民的最佳去处吗?

相关文章
评论